憑藉美貌震動日本媒體,被封為「千年一遇美女棋士」的台灣圍棋棋士黑嘉嘉,昨(2)日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了兩張參加圍棋比賽的照片,照片中可以看見專心下棋的黑嘉嘉依舊仙氣逼人,但卻戴著吸氧氣用的鼻管、身旁放著氧氣瓶,讓粉絲看了好驚嚇。

▲最美女棋士黑嘉嘉前往西藏比賽,留下一邊戴著鼻管吸氧氣,一邊下棋的罕見畫面。

黑嘉嘉在臉書分享自己去西藏參加圍棋比賽的照片,說明文字寫下「去西藏的這幾天我都離不開我的新朋友『氧氣瓶』。」原來不是黑嘉嘉身體出現了什麼狀況,而是因為西藏拉薩海拔高、空氣稀薄,為了適應高山氣候,不得不隨時戴著鼻管呼吸充足氧氣。其實照片中可以看見,不只黑嘉嘉,其他棋士也有戴著鼻管在吸氧氣的,比賽場地旁也放有主辦單位準備的多罐氧氣瓶。

▲最美女棋士黑嘉嘉前往西藏比賽,留下一邊戴著鼻管吸氧氣,一邊下棋的罕見畫面。

戴著氧氣瓶鼻管比賽,宛如用生命在下棋的罕見景象讓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世界最『高』圍棋賽事」、「挖~平常沒特別練,去高海拔很容易缺氧的」、「這個畫面有點超現實」、「氧氣瓶少女」、「辛苦了,不過看照片會不小心笑出來」。

還有網友建議,可以考慮吃威而剛,遭到其他網友質疑。但其實威而鋼擁有擴張血管的功能,前往高海拔地區時,確實擁有減緩高山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