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私菸案引起社會各界矚目,不但重創機關聲譽,甚至使國家形象受損。局長邱國正昨日率幕僚在特勤中心召開記者會,他強調針對這件事「一定會下重手」;涉案相關主管、人員起碼記過並調整職務,保證「調查沒有中止、沒有上限」。對此,蔡英文總統今 (3) 日強調,改由國安局督導總統府侍衛室是她交付邱國正的任務。

邱國正昨天表示,他不會一刀揮,造成國安人員哀鴻遍野。首先要先分區分層,若主官不知道下屬涉案,最起碼記過以上;如果本人有涉案,或知情卻不制止,除了記過之外,更會調整職務。邱國正強調,他不會推卸責任,也不容許問題搬到另一個單位;會與警政、國防部等單位商量,讓涉案者人士回到母體單位。

蔡英文今天針對國安局換血一事回應,這是她交付給國安局長的任務,特勤人員紀律維持仍有可改進之處,國安局長先跟她報告再社會大眾說明,「事權統一才能有效管理」。有媒體提問外界質疑是在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她則強調「依據特勤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