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突然要成立「台灣民眾黨」,引起外界譁然,而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則大酸,柯文哲一宣布組黨,確實看到一些人立刻貼上去,但他很想問,這些都是誰啊?你們哪位啊?真的想替柯P哭哭。並揶揄如果「超越藍綠」的結果,就是集合一堆被藍綠淘汰的人物,這不叫「超越」,這叫「回收」。

王丹透過臉書指出,柯文哲要組黨或選總統,讓外界一致認為會衝擊總統蔡英文的選情,有分析甚至說會拉走原本1/3挺英的年輕選票。但他覺得,若事實如此,其實沒有指責柯文哲的必要,柯文哲如果真的有這個魅力能吸引到這麼多年輕人的支持,當然希望更上一層樓。政治本來就是毒品,會上癮的。

但王丹也表示,問題在於他不知道那些因為柯文哲出來選就不再支持小英的年輕選民是怎麼想的,到底有什麼理由,會認為柯文哲會做得比蔡英文好呢?這讓他百思不得其解,他看不出那些年輕選民的思考的點在哪裡?所以老實說,我其實不太相信,會有很多的英粉,因為柯文哲出來而被拉到柯陣營去,沒道理。

另外,王丹在回應網友評論時,還透露,自己是贊成柯文哲出來組黨的,只是並不贊成他出來選總統。

民運人士王丹透過臉書諷刺,如果「超越藍綠」的結果,就是集合一堆被藍綠淘汰的人物,這不叫「超越」,這叫「回收」。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粉絲團

柯文哲出來組黨或參選總統,讓外界一致認為會衝擊總統蔡英文的選情,但王丹持有不同看法。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