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私菸案持續升溫,根據昨天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共有76人涉案,包含國安局、侍衛室以及憲兵警衛大隊,一位不具名高層官員今(3)日透露,雖然還未公布涉案的最高層級官員是誰,但確實有一位是永和警衛室的少將級軍官。

國安局昨天公布最新調查報告,涉案人包含國安局25人、侍衛室49人、憲兵警衛大隊2人,共76人,合計團購7977條免稅菸,卻未公布涉案最高層級的官員名字,也未表明其購買多少數量的私菸。不過,一位高層官員今天透露,國安局先前要求全體人員填寫自檢表,再加上約談的結果證實,永和警衛室一位少將承認有抽菸習慣,也有參與此次團購,但數量並不多。

該名少將目前已經被取消總統貼身特勤工作,暫時不讓他擔任任何與總統直接有關的職務,會在近期執行調職處分,對此,高層官員表示,應該會把該少將調回國安局特勤中心本部,之後再協調原軍種單位,把他調回軍隊中。

調查單位在7月22日查扣當天,媒體在外等候時發現,永和警衛室內衛主任林國欽少將及永和警衛室外衛主任陳逸夫少將也到現場關切調查情形,挑起外界的敏感神經。總統府侍衛室編制有3位少將等級的警衛主任,目前包括副侍衛長兼永和警衛室主任柳惠千少將丶陳逸夫少將以及林國欽少將。究竟涉案人是誰,高層官員表示,幾天後就會知道。

另有關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批評政府運用行政資源,蒐集在野黨立委資料,為私菸案清算整治在野黨,蔡英文總統今天參加活動時受訪指出,「沒有運用行政資源或國家機器來打壓在野黨的事情」,徐永明提出來的看法,其實要再進一步了解實際情況,也期待立委在做相關發言時,能有更謹慎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