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吸引社會各界關注與討論,有民眾認為成立政黨可以凝聚力量,吸引志同道合的夥伴加入;但黨名的爭議也引起論戰。提及入黨問題,柯文哲今 (3) 日表示,「我連黨綱、黨章都還沒想好,所以如果有人說要收身分證,千萬不要上當」,屆時應該會透過網路登記辦理入黨。

近期才宣布成立政黨的柯文哲,這幾天仍馬不停蹄地走訪外縣市。據傳「台灣民眾黨」的黨名可能被內政部駁回申請,他認為,30年前民進黨在組黨時,國民黨也是有很多阻礙;「台灣經過30年民主努力,不應該出現阻擋或是杯葛手段,這不是民主國家該有的」。他說,只要是不違法的,沒有甚麼理由要去阻擋。

此外,談及組黨的過程,柯文哲則回應,其實是在吃便當時,隨口問心腹蔡壁如「要不要去登記一下?」他說,許多網友都在詢問該如何入黨,「坦白講,我連黨綱、黨章都還沒想好;所以如果有人說要收身分證,千萬不要上當」,到時候應該會藉由網路來登記,「只是目前連網站都還沒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