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未鬆口參選2020總統,外界持續關注他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是否合作,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今(2)日播出,被問到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韓國瑜及郭台銘,誰能做到最接近柯期望的下一任台灣總統標準?柯毫不猶豫回說,「郭台銘!」不過,柯也直言郭在中國生意做太大了,乾脆全賣掉算了,這樣在台灣選總統,大家才會安心一點。

柯文哲接受節目《嶔煌不政經》主持人徐嶔煌專訪,談及2020總統大選、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合作等時事議題。

柯文哲提到,自己對於目前檯面上兩位總統人選的看法,若蔡英文執政,那就是像現在這樣而已;對於韓國瑜執政,柯則用恐懼、憂慮、惶恐、不知所措形容;而被問到誰最接近柯理想總統?柯文哲秒回,「郭台銘!」

不過,柯也坦言,郭台銘還是有讓人憂心的地方,就是在中國的生意太大了,80到100萬的員工在中國,要怎麼處理?由於郭台銘曾說「若中國要關廠就讓它關」,柯文哲則認為,這要看怎麼關,還有也要捨得,建議郭乾脆賣掉算了,在台灣選總統,這樣大家會安心一點。

柯文哲也酸韓國瑜「完全不可測」,這就是問題,因為完全沒有過去史可以追蹤,像蔡英文已經做3年,大概可以預測大概是什麼樣子,但韓國瑜什麼都沒做過。主持人提到,韓有清淤、鋪馬路,柯文哲嘲諷,這大概台北市處長來做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