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影片今(2)日播出,柯提到總統人選3組人馬的情況很少見,因為通常第三名很快就會邊緣化,藍綠兩黨一直也想把柯文哲邊緣化,「結果,奇怪?怎麼邊緣化不了」,代表討厭國民黨、討厭民進黨的,所以他「一直撐在那裡」。

柯文哲接受節目《嶔煌不政經》主持人徐嶔煌專訪,談及2020總統大選、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合作等時事議題。

柯文哲表示,台灣每天都有奇奇怪怪的事,他的態度就是深呼吸、放輕鬆,老實說,台灣政壇出現3組總統人選的情況很少見,通常第一名、第二名競逐,第三名很快會邊緣化,竟然到現在還是這樣的情勢。

柯文哲直言,國民黨、民進黨一直想把柯文哲邊緣化,想說被罵不要理他就好,「結果,奇怪?怎麼邊緣化不了」、「結果搞了半年,奇怪?柯文哲還是沒有被邊緣化」,他笑稱是滿有趣的現象。

柯文哲也批評,總統選舉就好像是仇恨、恐懼的比賽,討厭民進黨、討厭總統蔡英文,或是對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很害怕,這在政治學史上很有趣。

柯文哲稱,單一選區一般來講,第三名很快就會被邊緣化,結果半年,第三名還沒邊緣化,代表討厭民進黨、討厭國民黨的「一直撐在那裡」,有一個20幾%、30%的撐在那裡,對兩黨都不滿意,代表這是個充滿挫折感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