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創立「台灣民眾黨」,沿用台灣民主先驅蔣渭水所創的黨名,引發爭議,連蔣渭水後代也批評,蔣渭水基金會更發聲明籲柯要「再斟酌」。北市府前都發局長林洲民今(2)日受訪評論,台灣民眾黨、蔣渭水醫師是他非常尊崇的政策執行者及理念追尋者,「台灣民眾黨對我來講,至少到今天為止,我心中想的還是蔣渭水醫師,以及他所創立的『台灣民眾黨』」。

對於離開北市府後,林洲民多次透過臉書監督大巨蛋案進度,質疑其公安,更曾直言柯被蒙蔽了,林洲民也強調,「我其實滿想和柯市長親自討論大巨蛋案」。林洲民傳出被鎖定為柯P創黨進軍國會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但林表態「我很適合做一個政策執行的推動者,若要做一個政策的監督者,我覺得我並不稱職」,因此已婉拒。

被問到若柯文哲親自拜訪,是否會有所動搖?林洲民笑回,「我其實滿想和柯市長親自討論大巨蛋案」,並呼籲北市府千萬不要貿然的「不遵守」公共安全的原則,比如說避難、電腦模擬是個非常重要的專業,「目前都審委員沒有任何一個委員了解防災避難的電腦模擬,所以不宜貿然讓它輕鬆通過,沒有任何人可以負擔這種不負責任的決定,大巨蛋公共安全非常重要!」

至於如何看待柯P創「台灣民眾黨」理念,林洲民指出,自己還在想蔣渭水醫師這,「對我來講,台灣民眾黨、蔣渭水醫師都是我很尊崇的政策執行者以及理念追尋者,台灣民眾黨對我來講,至少到今天為止,我心中想得還是蔣渭水醫師,以及他所創立的台灣民眾黨」。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柯文哲以「台灣民眾黨」的黨名蹭蔣渭水?林洲民說,「我覺得柯市長已經解釋得滿清楚了,這一點我尊重他的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