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目標進軍明年立委選舉,傳出柯陣營思考不分區立委名單,鎖定先前不歡而散的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柯認為林專業度強、屬性相當符合。林洲民今(2)日受訪證實,柯陣營確實有來接觸,但他認為「我很適合做一個政策執行的推動者,若要做一個政策的監督者,我覺得我並不稱職」。

林洲民卸任北市府都發局長後,曾指控柯P高中同學、時任市長室主任李文宗是「趙友友」,針對大巨蛋案對他施壓、批評他對待遠雄公司過於嚴格,離職後持續在臉書發文、監督大巨蛋案。柯文哲為了留下林洲民,原本有意讓林擔任都更中心董事長,但林洲民直言,那只是個虛位董事長,他不需要位置,而是需要做事情的舞台。

對於傳出柯陣營有意延攬入不分區,林洲民受訪坦言,的確有接觸過,但他強調自己不認為適合做監督、行政的人,「我很適合做政策推動者,我可以做得很好,但行使監督權,是個很不一樣的做事方式,我認為我並不稱職」。

至於柯文哲組黨一事,林洲民說,柯文哲市長是個做事非常認真的人,相信他要組黨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加油!」

媒體問到,拒絕邀約是否與之前大巨蛋案、大彎北等案,不滿柯文哲的處理方式?林洲民強調,「我的理念很清楚,大巨蛋堅持公共安全,只要市府偏離這個風向,我的監督權就可以做得很好,所以跟我是否接受擔任不分區立委的競選人事無關」。

林洲民也提到,他能夠把政策執行好,「我2014年至2018年把公共住宅、公辦都更做得很好;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做得很好;大巨蛋的公共安全也監督得很好」,他自認過去是稱值的都發局長,「若我去做民意代表來監督國政或監督市政,我認為與其做一個民意代表,我其實還是做我的政策推動者,可以做得最順手、最稱職、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