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為政壇拋下震撼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 (2日) 受訪時重申,就他個人而言,他近來沒有與柯文哲接觸,「不要說見面,連通電話都沒有」。

在柯文哲成立政黨後,外界關注它對政壇所帶來的衝擊,以及是否影響時代力量選票。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今天下午到立法院與黃國昌會談,黃國昌受訪時說,台灣是個自由民主國家,新政黨產生正常,現在這時,不僅是柯文哲所組的政黨,還包含白色聯盟、一邊一國、喜樂島等,政黨多元發展,彼此提出更好人選,這是當代民主國家自然現象,以時力而言,就是推出好政策、人才,並堅持價值,才是選舉最重要的。

邱顯智則認為,台民黨與時力立場截然不同,尤其是在兩岸看法上,「我們不可能支持柯文哲,也不認同兩岸一家」,在這部分上,兩黨是價值兩端、不同政治的光譜;他提及,時力支持者有很多不同背景,黨要堅持價值,包含主權、婚姻平權、勞權等,時力是318學運後、天然獨的人共同組成,因此在政治上不會認同兩岸一家親,或是台民黨主張。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將與邱顯智下周進行面談,時力未來是否也會和柯文哲、或是所組的政黨談合作?黃國昌說,這問題不是問他,就他個人而言,從來沒有接觸,「講幾百年沒看到(柯)是有點誇張,但不要說見面,連通電話都沒有,柯也講得很清楚我們沒有見面」。

黃國昌強調,對於不具名放話,他一再說明臆測不好,若有人提出指控,就用負責任方式講清楚,每個人要為自己言論負責,誰說我們有接觸?去年的縣市長選舉,你們想一下,他沒有與柯文哲同框,還有媒體說是兩人避免同框。

另外,針對自家委員高潞以用近期所惹出的風波,黨中央已決定停權,並建請黨代表除名。黃國昌再度向外界致歉,這件事他要承擔,要邱主席道歉沒道理,不論當初誰推薦高潞,他是時任黨主席,發生此事他尊重黨部決議,且支持他們能在短時間內明快處置,「不愧是我支持的政黨,講白點,國民兩黨看不到車尾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