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完成「保衛大台灣」目標,民進黨近日啟動泛綠整合,在時代力量7月發出對談邀請函至民進黨中央後,雙方終於有所進展,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將在下周二進行會面,在那之前,邱也和自家委員交換意見,盼能在黨內凝聚共識。

2020選戰中,在「保衛大台灣」、「抗中保台」共同目標下,民進黨強調願意和任何政黨與個人合作。卓榮泰今天(2日)也證實,已經專人聯繫邱顯智,安排兩黨主席會面時間。

在兩黨主席會面前,邱顯智也與自家立委交換意見,據悉,他在今天中午先和黨內立委徐永明通電話,下午則到立法院與黃國昌面談。徐永明認為,兩黨該針對實質議題、政策、價值進行討論,如實價2.0、反紅媒滲透和抗中侵略等,若兩黨有共識,應在9月立法院開議後盡速安排修法、立法。

黃國昌受訪時則說,卓榮泰約邱顯智對談很好,他給邱顯智的建議就是公開透明,在公開平台上談,不要私下在會議室討論;邱顯智則說,就黨路線,支持總統蔡英文沒問題,時力立場清楚,希望本土勢力極大化,本土政權讓小英總統順利連任,就立委區域選區衝突部分,還是要與卓主席進行價值確認、對談,卓也提出邀請,希望是在下周一或周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