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日出席「2019首屆網紅直播大展」,直播主LALA問及有什麼政績,是市民不知道的?韓國瑜回應,團隊做太多事情,但是市民不見得滿足,大家對政府要求越來越高,他細數鋪路、清水溝、更換路燈、推動雙語教育等。另外,被問及為何要爬樹?韓國瑜說,這是以身作則的表現。

高雄登革熱疫情爆發,韓國瑜日前親自攀樹檢視樹洞積水狀況,許多人認為在毫無防護措施下,此舉十分危險,對此,直播主提問「為什麼要爬樹?」韓國瑜回應,他為了以身作則才會做此示範,直播主說這確實造成一股風潮。

直播主表示自己也是高雄在地人,她親眼看見高雄有許多鋪路的工程,她問及在任內期間是否有做到當初許下的承諾,但市民卻沒看到?韓國瑜回應,他們新團隊做了非常多事情,太多了,「可是市民不見得滿足,因為現在民眾對政府的要求越來越高,但是我們要持續去做」。

韓國瑜也說,除了鋪路、清水溝,他也將高雄市換成智慧型路燈,目前已要求市府同仁盡快更換18萬盞路燈,因為現在路燈是60個工人在巡視,就像非洲一樣,但現在已經2019年,未來換成智慧型新系統,一個手機就可以控制了。

韓國瑜強調,高雄市財政窘困,他們仍積極擠出2千萬的預算推動中英雙語教育,並且會從9月開始選擇24所學校施行,希望每年以倍數成長,幫孩子打下雙語教育基礎;他們也祭出許多政策照顧弱勢族群,包括珍珠計畫、安心餐食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