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籌組「台灣民眾黨」後,拱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位」的傳聞甚囂塵上。但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2日)表示,柯文哲組黨的關聯性跟他們不是很高,何況郭台銘還是國民黨的榮譽黨員,且目前為止,柯文哲與郭台銘並沒有安排見面的規劃。

劉宥彤今下午出席公開活動,被問及郭台銘會不會與柯文哲安排見面。劉宥彤回應,沒有吧,目前有這方面的規劃。就外傳雙方最晚8月中旬要會面?劉也駁斥稱,沒有這種說法,沒有什麼8月中、沒有時間表的問題。

另就劉宥彤昨接受專訪指出,郭台銘跟柯文哲過往有心結狀況?劉宥彤解釋,她昨天的意思是,這些都是過往發生的事,雙方過去沒有太多交集,如果有,這就是剛好有發生一些事情,但她也講了,心結不是永遠不能化解,各式各樣的可能性都有,就看有什麼契機、有什麼共同想法、觀念,這些東西就是化解心結的必要。

劉宥彤強調,不管韓、柯過往都有發生一些事情,如果要有下一步,都會需要一些時間。但要不要和柯文哲見面化解心結?劉宥彤說,有時候事情沒什麼大不了,過了就算了,有些時候不一定見面。

媒體追問,台灣民眾黨86日將籌組成立大會狀況?劉宥彤表示,他們好像沒有被邀請,目前為止,柯文哲組黨的關聯性跟他們不是很高。對於柯陣營發出邀請會不會參加?劉宥彤認為,郭台銘可能不會、應該不會吧,因為郭台銘是國民黨榮譽黨員,去參加台銘黨沒有說不可以,但她猜,可能不會。

至於韓國瑜再度公開喊話,盼亟欲與郭台銘見面?劉宥彤說,他們比較不知道韓國瑜透過什麼管道,她並沒有得到相關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