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回台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始終見不上面,加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日)公開表態不擔任韓的副手,使得國民黨依舊面臨分裂危機。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喊話,希望唯一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就是韓國瑜。

吳敦義今下午現身中華華藏淨宗學會舉辦的祈福法會,立刻被問及郭台銘、王金平等人的選舉可能動向。吳敦義回應,不能只是風吹草動,他就要發聲去評論,這樣不好,因為任何一個政黨都是要團結,才能在公平的選舉中,獲得圓滿的勝利。

吳敦義表示,就如同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國民黨贏得全面勝利,更是4050年來國民黨最大的勝利,從22縣市中贏得15個縣市長、22個議會贏得19個議長,沒有賄選事件、沒有選舉訴訟、沒有選舉糾紛而贏得的光榮勝利,他們也希望明年111日的總統、立委選舉,能有好的基礎、好的成績,希望唯一的總統候選人就是韓國瑜。

至於郭台銘會不會脫黨參選?是否已和郭台銘取得聯繫?吳敦義表示,「我們都不知道,我們對各種風吹草動不會評論,一定要確認以後才會有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