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7月31日低調返台,但直至今天(2日)都沒有露面對未來動向做出說明。超級大韓粉、傳播學者胡幼偉揣測,郭台銘現在應該是在思考5個問題,但胡認為「答案很明顯」,認為郭台銘應該選擇與韓國瑜合作,還自詡「是唯一肯跟他(郭台銘)講幾句真心話的人」。

胡幼偉「猜測」郭台銘在思考的5個問題分別是:
1.如果跟韓國瑜合作,或至少表態支持韓選總統。於小我、大我有何影響?
2.如果自行參選到底,不跟韓國瑜、也不跟柯文哲混,又會如何?
3.要是跟柯文哲混,能有搞頭嗎?
4.為什麼初選花了這麼多錢給這些人,最後會搞成這個結果?
5.還要再花幾億去打沒有把握穩贏的仗嗎?

胡幼偉逐一分析解說5個問題的利弊。對於第1題,胡大讚「絕對沒有負面評論」,而且「不怕沒有為國貢獻的機會」。至於第2題,胡認為負面評論將會舖天蓋地,而真正讓郭台銘困擾的是「方法」的問題,還有什麼辦法可以穩贏呢?如果答案是「沒有」,那還搞這個事幹嘛?

至於1日柯文哲在組黨說明時提問郭台銘「資產」問題,胡幼偉建議郭反問:「先講講看,為什麼我跟你混,就能穩當選總統?」胡假設自已是郭台銘,推論「講不出個道理,我幹嘛拿錢去捧你台什麼黨的場子呢?我錢多嗎?我出錢,把我當潘阿?玩一攤下來,我要是又沒贏,你們一毛不出,卻拿我的錢把台什麼黨搞起來了,那我算什麼呢?又是幾億出去,我賺到什麼?」

最後的第4、5題,胡幼偉先把郭台銘初選落敗部份歸咎於「嘴巴上說的天花亂墜,把我捧得高高的,無非就是要我的錢而已」,再說「結論其實很清楚了」,直問:「如果還要花錢搞政治,為什麼不弄個漂亮名聲,走一條能夠進入決策核心,真正為人民為台灣做點事情的穩賺不賠的康莊大道呢?」胡幼偉最後還附註說,這一篇,如果你有管道,請拿去給郭台銘看一看,他就會知道,原來那個叫胡什麼偉的,才是唯一肯跟他講幾句真心話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