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出招「打壓」《反送中》運動。港警1日晚間宣稱,在沙田火炭坳背灣街「喜利佳工業大廈」的一個倉庫內查獲爆裂物及攻擊性武器,並逮捕包括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在內的7男1女。

綜合港媒及網路訊息,指稱該倉庫是「示威者物資倉」,存放包括台灣在內,各地捐贈的飲水、防護、醫療等物資;卻被港警「認證」有攻擊性武器存放,藉以抄押沒入,頗有「斷糧草」的意味存在。

港警派出大批警員全副武裝突擊搜查「喜利佳工業大廈」,今天(2日)凌晨「搜獲多個頭盔等物品」,並先「帶回」2人至沙田警署「調查」。部份港人聽聞消息後即有人至警署外「聲援」,一度聚集數百人高喊「釋放義士」。

凌晨1時許,有立法會議員引述消息表示,有被捕者被帶到馬鞍山警署;部分示威者即離開,前往馬鞍山。其間傳出有示威者向警署投擲石塊;港警在凌晨2時出面說明,指先前行動拘捕的7男1女,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無牌藏有爆炸品及無牌售賣一級毒品;凌晨3時,大批防暴警察驅散聚集在馬鞍山警署外的示威者,向示威者推進,其間並無衝突,部分示威者散去。

港警1日晚間宣稱,在沙田火炭坳背灣街「喜利佳工業大廈」的一個倉庫內查獲爆裂物及攻擊性武器。   圖:翻攝PTT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