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目標直指2020立委選戰,然而,目前仍在找尋人選的階段,各黨派的友柯人士動向備受矚目,一向表達友柯立場的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表示,柯宣布組黨讓他有點吃驚,但自己並不排除加入台灣民眾黨的可能性,他強調,自己目前雖沒有規劃參選立委,若台民黨有需求,他也可能站出來參選。

林國成指出,柯突然宣布組黨,確實讓他有些吃驚,他認為,柯的舉動不論是對國、民兩黨,以及親民黨、時代力量等勢力,一定會有相當的衝擊。

至於未來是否可能加入台民黨?林國成認為,柯文哲和親民黨一樣,都是站在百姓的立場,因自己是地方服務型的議員,並不排除加入的可能性,他指出,自己目前沒有規劃參選立委,若加入台民黨後,黨內有需求,他就會站出來參選。

若加入台民黨,是否會導致親民黨爆發出走潮,林國成對此回應,他只是議員,不是重要幹部,沒那麼偉大,不認為親民黨會因他一人就消滅,至於會不會出現骨牌效應,他表示難以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