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正式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引爆政壇震撼彈,柯強調,會將目標放在2020立委選戰,但他目前仍在找尋人選當中,有意角逐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的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表態有非常大的可能性與台民黨合作,李強調自己是千里馬,認為柯和郭的組合會是她的伯樂,倘若只有柯文哲,她也會考慮合作。

李婉鈺日前表態將以無黨籍投入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選戰,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為新潮流系吳思瑤,國民黨則提名市議員汪志冰。李婉鈺對新潮流系相當不滿,直言新潮流系把持資源,她的參選目標就是要把潮流換新,不要讓派系在立院。

對於台灣民眾黨的成立,李婉鈺表示,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加入,會是最強組合,她認為,第三勢力形成不易,考量到自己獨自參選很辛苦,她非常願意與台民黨合作,她強調,自己是千里馬,但少了伯樂,就是等待一個契機,若能有一個認同力量能讓大家一起進步,她非常樂意效勞。

若台民黨最後沒有郭台銘,是否仍會合作?李婉鈺表示,柯文哲在台北的市政成績,她抱持正面的態度,若只有柯文哲,她也會考慮合作,李婉鈺坦言,自己家裡與醫界關係良好,算是醫藥幫,但她強調,只要是做對的事,不是聽從派系指揮,這樣的政黨她都非常樂意合作。最後也表態,她預計在中元節前後正式宣布投入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