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宣布組台灣民眾黨,對此,吳蕚洋成立的白色聯盟今(2)日表示,柯文哲為延續政治生命,將黨作為「政治葉克膜」,黨名盜用蔣渭水,遭蔣後代嚴厲批判,而簡稱「台民黨」又有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合作的聯想,違背墨綠初衷,最初蹭白色,現在蹭蔣渭水,不知下次又要靠攏什麼?

白色聯盟指出, 這幾個月來藍營的韓國瑜和綠營的蔡英文相繼出錯,但柯文哲民調始終拉不起來,如果貿然參選,柯自己也知道一定兵敗如山倒,從去年台北市長選舉就看到,在無民進黨的幫助下慘勝丁守中,柯若不選總統,2年後市長任期結束,等於結束政治生涯,所以組黨變成他延續政治生命的葉克膜。

白色聯盟說,此時組黨對柯文哲有許多好處,一旦他參選,上億的選票補助款絕對跑不掉,組黨能堂而皇之的收受政治獻金及政黨補助款;若黨團握有立法院席次,還能夠要脅藍綠;而組黨消息特挑在郭台銘特助劉宥彤進出市府被拍到,並且在郭回國下午就傳出,郭柯合作更引發外界揣測。

白色聯盟分析,柯文哲選擇在角逐總統大位前組黨,而非4年前第一次選台北市長時,用意十分明確,「他組黨不是為了台灣,也不是為了人民,而是為了自己追求總統大位,或與郭台銘合作選總統替自己留出路,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

白色聯盟批評,這樣的人要向蔣渭水致敬、也難怪蔣的後人痛批他往自己臉上貼金,網路也一片罵聲。柯文哲無疑是最典型的投機份子,也直接戳破了他一直用白色誆騙選民的謊話!柯文哲說謊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8年時,就有民進黨籍議員爆料柯將組「台灣民眾黨」,當時被柯嘲諷的駁斥,如今柯文哲要組同樣的黨,顯已喪失誠信!

白色聯盟說,中間選民之所以稱之為白色,是源於洪仲丘事件的大型抗議活動,民眾自動自發穿著白色衣服上街頭,中間勢力開始覺醒,這群人只問是非,沒有顏色,因此被稱作「白色力量」,不過柯文哲借殼上市,打著白色旗號登上台北市長寶座,這股力量正是「人民的力量」。

白色聯盟指出,不管是藍色的國民黨、還是綠色的民進黨,甚或是柯文哲為了「自登」或「推人」上大位而組的「台民黨」,目的都是為了執政後擁有的權力,根本無法實施有效的監督與制衡,只有讓堅持不入閣、不以執政為目的的白色聯盟進入立法院,才能終結各黨互鬥奪權的亂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