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日前在國民黨前榮譽主席連戰安排下,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進行「韓王會」,席間韓邀請王擔任副總統人選,但遭到拒絕。王金平(2日)今證實,已拒絕韓邀約,要韓盡量去考量別人。至於「柯王」合作可能性?王金平並未說死,而是以「未來再說」帶過。

國民黨7月28日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前,7月27日韓國瑜與王金平,在連戰設宴安排下再次相聚,卻也確定「韓王配」破局。王金平上午受訪表示,是的,他拒絕邀約,他認為韓國瑜可考量的(副總統)對象很多,所以韓盡量去考量別人,還有很多邀請對象,讓韓充分考慮,什麼樣的人選,才能與韓相輔相成。

至於是否再度「韓王會」?王金平透露,這應該連先生(指連戰)還在安排,但他有說慢一點,只是沒有說不要,因為已經幾度聚過會了,所以目前還沒有這個必要,慢一點再說。

另就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狀況。王金平表示,組黨有代表的意義,他們當然給予尊重、祝福,這個也是大家對藍綠好像都沒有太大期待的時候,那柯文哲來組這個黨,希望能夠代表中道的力量,就祝福柯能夠順利達成目標。

對於柯陣營有沒有持續來接觸?王金平僅稱,「這方面目前我們也不宜多說話。 」而與台灣民眾黨合作的可能性方面,「這未來再說嘛!」

另就王金平在2020大選中,到底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王金平回應,「再說嘛,你們自己推嘛!我以前講過的我從來都是算數,我從來沒有改變過我的講法。」王也強調,他講過他一定參選到底,這點從來沒有變過,會用哪種形式,只有上天知道,由上班怎麼安排他怎麼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