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引發政壇熱議後,韓國瑜國政顧問總召張善政今(2日)接受電台專訪指出,明年大選不論是民進黨或國民黨都很難在國會爭取到過半席次,而柯籌組的政黨實力將遠比時代力量要強,就算無法一砲就爭取到10個國會席次,也不會相差太遠。

張善政指出,參選總統需要有政黨的支持,如果柯文哲明年跳出來選總統,即使有這個政黨,對於連署也還幫不上忙,不過柯對進軍國會確實有其思考脈絡。他也表示,對一般民眾來講,現在國民黨在國會沒辦法達到制衡的效果,這次能不能爭取過半席次也有待觀察,他認為會有點辛苦,即便韓國瑜能當選總統,國民黨要在國會要過半也會有點辛苦,沒那麼樂觀。

張善政接著說,明年選舉不僅民進黨席次要過半很難,也不敢期待國民黨會過半,時代力量也在萎縮當中,因此柯文哲組黨這招滿厲害的,他的實力遠比時代力量要強,要拿到10個立委席次,就算不見得能達到目標,但也不會差太遠,將近10個席次的台灣民眾黨,在立法院會有少數的槓桿力量,他期待能發揮良性的槓桿作用。

主持人黃瀚透露,他昨碰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蔣認為,如果柯文哲不選總統就不是母雞,不是母雞的話,柯握有的20%民眾支持度動力就會降低,若柯希望國會席次衝高,那柯不選總統不行。但張善政表示,即便柯文哲自己不出來參選總統,但以柯平常群眾魅力,還是會有母雞力量,至少半個母雞還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