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布暫停境內47座城市發放赴台自由行簽證,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回應,此次在推特分別以英文與簡體中文表示「中國限制人民來台灣旅遊,是一個很大的戰略錯誤」,吸引眾多簡體字的回應文,有的網友甚至在小英的推特上「開打」,還有人問:「啥時候收復大陸啊,英姐?」也有自稱是大陸人的網友喊「小英總統加油,台灣加油」,好不熱鬧!

小英總統以簡體字在推特發文,指出中國限制人民來台灣旅遊,是一個很大的戰略錯誤,她表示自己常在台灣各地,遇到來台旅行的中國年輕人,他們可以親身體會台灣的自由民風,沒有網路限制、沒有社會監控。這是真正認識台灣最好做法,也是兩岸人民交流最自然、最真誠的部分。現在他們的權利被剝奪,替他們感到不捨。

截至2日上午9時,該推文已經吸引6.6K網友按大心,比英文版的相同推文還受歡迎。

這則簡體字推文也吸引不少使用簡體字的網友留言,有網友大讚台灣有「千百年來華人歷史上第一個自由進化而來的民選政府」,香港、澳門已然無望,台灣是全球華人民主的唯一火種與希望了。

也有人以簡體字問「啥時候收復大陸啊,英姐」?稱裡應外合,一定能贏。還有網友自稱是「大陸人」,表示想對小英說「小英總統加油,台灣加油」。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蔡英文這段推文「很假」,表示台灣人仇華情緒達到極點,小英只是在世界面前賣個慘而已。隨即引發其他使用繁體字的網友反駁,稱台灣人沒有仇華;而另外有網友以簡體字批評,中國政府的每一步「大棋、,都在推動台灣邁向更明確的獨立,中國共產黨和所有自以爲是的中國人都在努力推動台灣這艘綠色小船駛向遠方。

有趣的是,1名自稱2010年曾訪問台灣的秦姓中國網友,表示「半夜,一個人溜去自由廣場,在中正紀念堂坐了幾個小時,有一場心靈對話」,鼓勵每個大陸年輕人都應該去台灣走走看看。但網友「肖仲華」卻諷刺「今日台灣也就十年前的大陸…..好不容易出次訪,還走私香菸,你可真自由」,招來網友Raphael以簡體字回嗆,「是啊 台灣還真比不了大陸軍艦在澳洲補給奶粉面膜」。

蔡英文回應陸客自由行喊卡的推文,吸引許多使用簡體字網友,有人大喊小英總統加油。   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