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今在臉書貼文表示,市長韓國瑜6月底宣布8月愛情摩天輪即將「動工」,但詢問經發局等市府機關,卻表示仍在資料搜集評估中,指出韓的愛情摩天輪八月動工勢必跳票,對此,高雄市政府搬出韓6月所說的逐字稿回應,指出韓國瑜並未說過愛情摩天輪將在八月「動工」。

高雄市政府針對邱俊憲的貼文反駁,指出這又是一則黑韓假新聞代表,市府呼籲議員應不分黨派以怎麼讓高雄更好為努力的目標,而不是只是為了看衰高雄淪為政黨打手。

高市府強調,市長韓國瑜並未說過愛情摩天輪將在八月「動工」,韓市長在6月28日記者會只說過「八月將有三家外國廠商加入計畫」。

高雄市經發局表示,愛情摩天輪預計八月底前召開說明會,並邀請國內外潛在投資廠商參與,最新情況已有四組國內外廠商對摩天輪開發,主動提出規劃構想。高雄市政府對外所有招商引資都是希望高雄前景更好, 期待這也是不分藍綠的共同目標。

高雄市政府也搬出6月28日韓國瑜記者會的逐字稿,試圖證明未提及「動工」二字,以下為當日逐字稿:

至於大家關切的愛情摩天輪,根據經發局所聯絡的,在八月份吧,大概就會有3家廠商,都是國外的,要來我們愛河旁邊要加入我們摩天輪的計畫,那這邊我們也在準備,摩天輪很多人在問怎麼都沒有看到,事實上我們也一直有在接觸,大概是美國1家、英國1家、法國1家,3家都是外國廠商,他們對我們愛河上面架一個摩天輪,他們有高度的興趣,所以大概在八月份,愛情摩天輪這個會跟大家報告,因為很多人都在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