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正式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並將重點目標放在2020立委選舉,不過,柯也表示,自己還沒有名單,還在剛開始找人的階段,柯雖自稱尚未找到人,卻已有不少前任與現任民代、前藍營成員紛紛以行動證明、喊話不排除加入力挺柯文哲的行列。

柯文哲登高一呼,籌組「台灣民眾黨」震撼台灣政壇,外界十分好奇柯要如何在2020立委選戰中布局,對此,甫被國民黨開除黨籍的議員鍾小平今早與柯文哲一同出席記者會,並表態將向柯爭取參加中正萬華區立委的提名。而去年九合一選戰中,不斷表達力挺柯文哲,且簽署「柯P認同卡」的前國民黨黨員徐立信,也出現在記者會當中,與鍾小平擔任記者會的「左右護法」。

除此之外,前國民黨彰化市長溫國銘、前台聯不分區立委黃文玲、前無黨籍彰化縣議員黃玉芬等出身彰化的政治人物,今天也在彰化火車站前發起傳單,表態全力支持柯P以及台灣民眾黨,並向民眾發放歡迎加入台灣民眾黨的傳單,傳單上寫道,台灣民眾黨就是以台灣為民、以民眾為本,「台灣就是我們,我們就是民眾」,讓台灣在藍綠外有另一種選擇機會。將以民意、專業、價值和台灣整體利益、人民為最大福祉為中心思想和信念,「希望台灣因為有我們,可以變得更好」。

8年前因不滿國民黨因而退黨的現任基隆市議員張耿輝,曾在2012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立委,最終落敗,近期表態將再度參選立委,張耿輝透露,他認同柯P的理念,並表示自己會慎重考慮加入台灣民眾黨。

與徐立信同樣簽下「柯P認同卡」,並當選台中市沙清梧選區議員的陳廷秀則表示,自己昨晚有接到柯團隊的電話,請他幫忙,至於是否入黨?陳廷秀回應,他認同柯的理念,目前正在考慮中,不排除入黨。

至於曾以「柯家軍」的身分參選台北市立委補選的前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先是在臉書貼出與柯文哲的合照,並標註「對的人也許會遲到但不會缺席,阿北在中央等你」,後也表示,台灣民眾黨走中間路線,愛台不反中,並強調「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上」,沒有什麼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