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證實籌組「台灣民眾黨」,以他自詡的台灣民主先驅蔣渭水所創立的政黨為名,並宣佈搶攻2020立委選舉。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應曉薇呼籲,柯文哲不要消費蔣渭水,根本不配,大巨蛋案、雙子星案都沒處理妥當,現在又為個人政治利益組黨,只為延續自己政治生命,受害者只有無辜的台北市民。

柯文哲上午於北市府召開記者會,說明自己決定成立「台灣民眾黨」一事,並將於8月6日、蔣渭水生日、也是柯文哲生日當天,舉行創黨大會。

對此,應曉薇抨擊,柯文哲不要消費蔣渭水,蔣渭水的後代也直批柯文哲到底要消費蔣渭水幾次才甘願?

應曉薇表示,歷史中的蔣渭水不畏強權,爭取群眾權益於個人利益之上,並曾領導台灣人民進行社會運動,更成立台灣第一個政黨。國民黨團怒批,柯文哲的行為舉止根本不配自詡為蔣渭水,台北市議會黨團呼籲柯文哲請把重心放在台北市政。

國民黨團質疑,柯文哲任內一事無成,大巨蛋、雙子星都未處理妥當,現在又為個人的政治利益組成政黨,只為了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國民黨團不禁要問柯文哲是否還要兼任黨主席?柯文哲能夠處理市政的同時又能處理政黨的運作嗎?到了最後只會一事無成,受害只有無辜的台北市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