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今(1)日宣布正式退出時代力量,之後將以無黨籍身份在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競選連任,引起社會熱議。與林昶佐關係良好的同黨議員黃捷下午在臉書發文,她表示,衷心希望林昶佐能夠連任,也希望黨的路線能加快定調、讓價值清晰。

林昶佐今日在立法院正式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他表示,投身政治五年來的成果與困境,讓他連日思考,要守護自由的生活,並且繼續推動美好的價值,到底怎麼做才是正確選擇。他聲明:「即刻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籍身份投入中正萬華立委選戰。」

與林昶佐關係友好的同黨高雄市議員黃捷在林昶佐發表聲明後表示,雖然不捨,但非常謝謝林昶佐為時代力量、為台灣付出的一切努力。從草創的關鍵人物到現在選擇割捨,要做出這樣的決定,必定是沈痛和焦慮的。

黃捷強調,相信林昶佐不管在什麼位置上都是捍衛主權、堅守本土立場的最好人選。戰役還沒結束,而是正要開始,道阻且長,他們仍要一起為台灣團結。衷心希望林昶佐順利連任,為台灣守住一席;也希望黨的路線能加快定調、讓價值清晰,做出真正為台灣好的決定。

黃捷表示,衷心希望林昶佐能夠連任,也希望黨的路線能加快定調、讓價值清晰。   圖 : 翻攝自黃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