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1)日閃電宣布退黨,引發各界熱議。對此,今日下午出席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揭牌典禮的時力立委黃國昌在會前接受訪問,同時也針對柯黃合作、高潞以用等時力近日的風波連連爭議進行回應。

時力近來風波不斷,是否影響內部團結?黃國昌回應,就他觀察,看不太出來有分歧狀況。他又舉例,這就像是上帝給每個人兩隻手,他的右手價值要捍衛台灣主權、守護台灣民主,左手則希望讓台灣變成真正具有公平、正義、價值的社會,望破除台灣目前的金權政治,讓年輕人可以看到未來。

至於下一步要怎麼走?黃國昌表示,會持續進行巡迴演講,強調台灣國會改革的重要性。國會若不改革,維持過去金權政治、把持重要政策法案,要如何讓年輕人對台灣這塊土地有信心?他希望可以讓年輕人看得到未來,這也是他過去在國會中問政努力的方向。

針對是否跟柯文哲合作一事,黃國昌則直言,那些躲在陰暗角落不具名放話的人都有各自政治盤算跟策略,對於這些政治放話,他不太想浪費口水回應。

至於林昶佐退黨一次事,黃國昌指出,他與黨主席邱顯智有就此通話過,黨中央已發聲明慰留,支持邱顯智跟黨中央慰留林昶佐的決定。

他強調,立法院裡,大家都是奮鬥的夥伴,在堅持、維護台灣主權方面,林昶佐一直相當堅定,這與時力在維護台灣主權、守護台灣民主價值上面志同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