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喊話向柯喊話,應該好好思考組黨問題,若最後導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當選,「對得起蔣渭水嗎?」

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該黨名是源自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等人在1927年組織的政黨名稱,也有效法追隨「改變台灣政治社會文化」的象徵意義。洪慈庸向柯文哲喊話,這些都是大我、小我問題,大家理念方向都是一致,為了台灣要捨棄小我。

由於柯組政黨後,恐壓縮第三勢力空間,洪慈庸認為,柯市長走的方向、策略,影響的不會只有時力,而是影響本土立委席次,也包含民進黨,「柯市長的策略是為台灣好?為了個人、還是台灣?這樣的作為對得起蔣渭水嗎?」在國家利益前,時力不算什麼,「我們不會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前」。

針對時力選舉布局,洪慈庸說,她今天上決策會議上有詢問不分區、區域立委要提多少席次,但主席並未正面回應,僅說要促成最大席次可能,但她在會中有提到,我們一定要用謙卑態度和各黨、本土勢力協調出最強候選人,進行區域選戰,這是她一直以來認為很重要的事情。

她向黨呼籲,黨的功能應該要促成候選人有贏的可能,不應該只是養小雞,剩下五個月時間能把雞養大,讓他有勝選可能?希望黨中央積極與各黨派進行協調,讓2020有贏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