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民主黨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范雲今(1)日發出聲明呼籲民進黨、時代力量、綠黨、基進黨、台聯以及社民黨的朋友,求同存異,團結抗中保台,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力拼國會多數。

范雲今日發出「團結抗中保台,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聲明表示,今天是台灣政治的新頁,有人說是大分裂的時代,有人說是大整合的時代。作為一位從學生時代開始投入台灣民主運動,並在2015年推動成立「社會民主黨」的政治工作者,想呼籲所有認同台灣主權、捍衛自由與民主的朋友們,2020的選戰,一起「團結!抗中保台!」

范雲指出,2020年之所以關鍵,因為這是台灣價值關鍵的一戰。2020的選戰會決定,台灣能不能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2020這一戰也會決定,台灣跟中國的距離,以及台灣是否能守住自主與民主的政治文化。

范雲表示,從習近平重新將九二共識論述為一國兩制之後,作為政治工作者的就很清楚,中國的戰帖已下,台灣沒有選擇模糊的空間。香港反送中抗議的發展,也清楚展現中國是一個可以任意撕毀承諾、剝奪自由的獨裁霸權。

范雲指出,香港的問題很快就會被解決,習近平作為一個尚未擺平黨內部矛盾,又無力處理美中貿易戰的中國領導人,一定會將台灣作為是他下一個維持統治地位的藉口----令人憂心的是,多數的台灣人卻未意識到中國的侵略如此接近,這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國民黨領導人不斷地宣稱能夠跟共產黨和談的影響。

范雲表示,台灣的價值不僅是大家的民主,也不僅是與中國的距離,更重要的是,在這樣的自由土壤中,大家有機會開創出一個讓多數人幸福、有尊嚴的生活方式。2014年的太陽花運動,清楚揭示年輕世代對於舊政治的不耐。

范雲說,2019的今天,大家看到新一波政治的裂解與重組。但認為,拋棄舊政治,建立台灣價值的新政治,不只是總統初選未過關者的投機聯盟,也不只是跳船上船的選擇,應是每一個要攜手合作的政治人物,先跟民眾說清楚自己在關鍵議題的價值選擇,不能忽近忽遠、忽左忽右。

范雲說,台灣跟中國最大的不同是民主,民主新政治不應僅只是選票爭奪,或是聲量計算,而是在主權、民主、勞權與平權的清楚表態,以及,對憲改的主張。只有全面的憲政改革,才能真正促成台灣的多元民主政治!在此,也呼籲民進黨、時代力量、綠黨、基進黨、台聯以及社民黨的朋友,求同存異,團結抗中保台,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力拼國會多數。因為,面對守護主權與民主的2020這一戰,台灣不能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