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28日,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滿半年,市府舉辦《施政亮點政績 高雄夢想號啟航》記者會,公布這半年14項亮點政績,而韓國瑜選前大力提倡的「愛情摩天輪」,也藉記者會透露,已經有來自美國、法國、英國的3家廠商有興趣,最快8月就會來台參與。但是,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今天(1日)公布市府3局處的公文,質問韓國瑜「是在開市民朋友玩笑嗎?」還嗆賭如果「愛情摩天輪」8月動工,將發送100個「wecare吃碗內看碗外警示碗」。

邱俊憲發文給市府主管計畫列管的研考會、主管工程的工務局、還有韓市長說的經發局,詢問愛情摩天輪「進度」,結果3個局處的回覆如下:
研考會:有關邱俊憲議員函請本會提供「愛情摩天輪計畫」相關規劃、期程、預算及公開標案內容,因屬貴管業務,請卓處並 復議員,請查照。(正本: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工務局:查旨案係本府經濟發展局主政,目前本局無相關配合事項。
經發局:旨案涉及土地權屬、法令規定、財務效益等層面影響甚廣,刻正蒐集資料並進行綜合評估,後續將適時對外說明規畫進度。
意即研考會、工務局都說不是他們的事,由經發局回答;而經發局則還在「蒐集資料」、「綜合評估」。

邱俊憲表示,6月宣布將動工7月經發局卻仍在搜集資料評估中,市府局處公文打臉韓市長「勢必跳票」,問「韓市長您說好的愛情摩天輪呢?」直批「這是在開市民朋友玩笑嗎?」

邱俊憲發函詢問愛情摩天輪「進度」,研考會「轉發」請經發局逕自回覆。   圖:翻攝邱俊憲臉書

邱俊憲發函詢問愛情摩天輪「進度」,工務局回覆目前無相關配合事項。   圖:翻攝邱俊憲臉書

邱俊憲發函詢問愛情摩天輪「進度」,經發局回覆「刻正蒐集資料並進行綜合評估」。   圖:翻攝邱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