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天(1日)臉書發文,以「張善政何以『被團結』」為題,對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同意擔任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一事,提出5項質疑。

黃光芹5問張善政:

1.他難道不選總統了嗎?看來正是!那麼,他必須好來好去,正式向外界宣布。因為過去為了選總統,他利用過不少媒體資源,我就訪問過他好幾次,聽他聲稱要走自己的路,没理由跟人搭檔,也不會被摸頭。如今改弦更張,怎麼可以和稀泥,連交代都不交代?

2.他向來以非國民黨籍自居,當國民黨張開「團結」的大網時,他何以甘願被團結?

3.他忘了過去慘痛的經驗?去年為了幫韓國瑜輔選,他與葉匡時好幾度南下,幫韓惡補,在北返搭乘高鐵的途中,又被叫回去,因為對方聽不懂、不會講,以後彼此的互動模式,乾脆直接由張、葉上台講,韓最後喊幾句「發大財」的口號收尾。若張明知朽木不可雕,還硬做孺子教,不委屈了自己?一再上考場、當韓「槍手」,萬一真把這樣的人,送進總統府,主持國政,對老百姓能交代、未來要負責嗎?

4.黃士修絕食抗議,是國民黨內難得有戰力、肯付出的戰士,之前不過在臉書向韓提了幾個建言,卻慘遭韓粉罷凌。張之前宣布要選總統,同為理工科的後輩黃,相信張可以成為「孫運璿第二」,是少數不勢利,肯跳出來挺張的年輕人。他被不理性攻擊,張前院長有聞問嗎?

5.當前不久,張前院長亦步亦趨,搶先在韓和他的發言人之前,像挺機關槍,向綠開火,我看他簡直變了一個人,也難免引人聯想,他是否有司馬昭之心?如今副總統不是他,又搶頭香去當韓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前院長何不直接回花蓮,當自己的農夫,比較快意人生?

黃光芹最後表示,為「張善政們」感到「惋惜」,因為台灣有太多「善政們」,在政治摔角場上,竟不如一個草包。為了成就他人大業,而必須一再被人「借殼上市」,連無黨之人,都要「國瑜黨」所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