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回台後至今未現身,面對民進黨、台北市長柯文哲籌黨的第三勢力等挑戰,國民黨亟欲促成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郭台銘會面,來鞏固藍軍團結。但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81日)指出,對郭台銘比較難的不是接受韓國瑜,而是不能接受某個媒體的老闆,就算要團結在心結之下,也有兩個前提要解決,第一、是韓國瑜要解釋與旺旺的關係;第二國民黨要說清楚路線。

對於國民黨希望郭台銘團結,劉宥彤今拋出「團結在心結的下面?」的回應後。劉隨後於電台節目專訪說,現在狀況是說,國民黨總統初選的時候,郭台銘已對韓國瑜釋出非常多的善意,某種程度上,給了韓很多忠告,對郭比較難的不是接受韓國瑜,而是不能接受某個媒體的老闆。

劉宥彤表示,在這件事情(指郭台銘與旺旺集團嫌隙)上,韓國瑜或是周遭的人都說,這件事跟韓沒有直接關係,全部都是朋友,但朋友畢竟和同志不太一樣,若大家只是朋友,沒有必要講這麼多,可以只說是朋友的朋友就好。

劉宥彤強調,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 (指國民黨或韓國瑜)要求的是希望能夠團結、能夠合作、甚至能夠貢獻,但這要有共同的價值觀,「如果董事長就是不能接受這件事情,那...。」

劉宥彤接著說,郭台銘在意的不是與蔡衍明之間的嫌隙,而是台灣整個社會,對於中天、蔡衍明、旺旺跟中國之間的關係就是有疑慮,這個疑慮甚至連國外媒體也這樣想。劉質疑,現在這個事情升高的概念跟其他勢力(暗指中共)的連結,那別人會怎麼看待現在國民黨的作為。

電台節目主持人邱明玉指出,那總要給韓國瑜與郭見面說明的機會?劉宥彤反駁稱,對於台教會建議跟紅媒切割,韓國瑜的回應是,人家憑什麼?還說大家都是朋友,「如果這件事情,只是私底下關起門來,由韓說跟郭董說,我跟他(旺旺)沒有關係,大家可以接受嗎?」

劉宥彤強調,今天不是說國民黨不能解釋、不能切割,郭台銘就一定要去做第三勢力,沒有一定要這樣連結,但這件事情本身是一件事情,這件事情沒有被解決的前題下,郭台銘若真心愛國民黨,又認為國民黨在路線上必須要給大家比較清楚,對人民有所交代的話,郭就已在心中有既定的想法,若這個疑慮沒解開,就很難團結在這個心結下面。

至於何時與國民黨見面。劉宥彤說,大家都在台灣不會永遠不見面,談是必要要談的,就看郭台銘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