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七月28日晚上發布通報,表示已逮捕22歲女生張冬寧,理由是她的作品有辱華成分。

張冬寧在自己微博帳號上,發布一系列豬頭人漫畫,內容以諷刺中國為主,此事引起中國網民不滿,有網友在微博上說,對張冬寧將中國人畫成豬的行為很不滿,像張東寧這種侮辱中國的帳號不該存在,隨著不滿的聲浪越多,最終引起當局關注。

在張冬寧的漫畫中,人物都變成了豬頭,「人民廣場」被改成了「豬民」廣場,英文的 "people" 也變成了 "pigple"。

當地公安局通報說,豬頭人系列有辱華成分,是侮辱中國人形象,刻意歪曲中國歷史事實,還曲解國內外熱點新聞與事件,並且醜化中國人。

當地公安還表示,張冬寧的作品,嚴重傷害中國人民情感,並踐踏民族尊嚴,為了不讓她繼續以惡劣的方式影響社會,所以將她逮捕,目前案件正在審理中。

張冬寧在自己微博帳號上,發布一系列豬頭人漫畫,漫畫內容以諷刺中國為主。   圖 : 翻攝自張冬寧微博

:張冬寧的作品被中國網民批評。   圖 : 翻攝自微博

22歲美少女張冬寧,因作品有辱華成分遭捕。   圖 : 翻攝自張冬寧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