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路線之爭擺不定,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1日)下午1時將發表重大消息!據悉,林昶佐將宣佈退出黨籍,並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

時代力量決策會議今天上午10時針對林昶佐提案進行討論,包含時力路線、明年總統大選策略、立委選區與綠合作等議題。據悉,相關議案本來將送往交黨代表大會討論,不過,林昶佐、洪慈庸當場拒絕,林、洪甚至當場逼問黨主席邱顯智還要繼續提名區域立委嗎?他們憂心沒有明確選戰策略,恐會影響募款、拖累其他區域立委選情。

得知林昶佐要退黨後,為了挽留他,黨主席邱顯智也提案「時代力量肯定蔡英文總統在捍衛主權上的努力,並支持本土政權的延續及改革,同時,黨中央也展開與理念相近的友黨就政策與議題的對談,唯有確立相同的目標,才能展開合作的實質可能,共同作戰的意義才能彰顯。並送黨代表大會決議,決定本黨2020總統候選人支持意向」,並在會中通過。

對於林昶佐要退黨一事,黨中央、邱顯智目前仍在說服中,不願棄希望,期盼他能回心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