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證實籌組「台灣民眾黨」,並將於8月6日開創黨大會,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也許柯有其政治盤算,他予以尊重,外傳柯有意拉攏郭台銘參選總統,朱則重申相信郭董不會脫黨。 

朱立倫說,8月6日是蔣渭水的生日,蔣先生的名言是「同胞需團結、團結最有力」,這也是他一直呼籲國民黨同志及台灣所有同胞要團結一致,也許柯P也有他政治的想法,「但是對於國民黨或台灣來講,就是希望團結一致。」 

「各自有各自的盤算吧」朱立倫表示,也許柯文哲有其政治盤算,無論是最後要參選總統,或組黨為進軍國會,「這個都是他的權利,我們予以尊重」。 

外傳郭台銘可能與柯文哲合作,朱立倫重申,初選已經結束,雖然過程中造成黨內裂痕比較深、傷害比較大,但是希望花一點時間多一點耐性把裂痕彌平,「我也相信郭董事長一定是熱愛中華民國、熱愛國民黨的,相信郭董不會脫黨。」 

藍營部份立委對於柯文哲組黨進軍國會預估將拿下8席,恐將衝擊立委選情,朱立倫則認為這些後續還要評估,「現在大家用柯市長的聲望直接連結票數,其實是言之過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