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外界高度關注會不會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郭柯合」?另一方面,國民黨希望團結的關鍵,也在於郭台銘,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也正積極與郭陣營聯繫。但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嗆辣回應,「團結是團在心結下的嗎?」 心結不一定無法化解,可能需要時間、契機,也需要價值觀的溝通。

郭台銘昨下午回台後至今神隱,今(8月1日)上午由貼身幕僚劉宥彤現身電台接受專訪。劉宥彤表示,
「郭柯合」應該還只是大家的預期,目前還沒有這樣的事情,郭董昨天剛回來,昨晚郭董有與幕僚聊天20分鐘,但主要是談在國外看到的事情,與其他人跟他討論關心台灣狀況,並沒有特別提到柯文哲組黨的事。

對於郭台銘會不會參選,由柯文哲拱上位?劉宥彤表示,這需要問一下柯文哲,他們在此部分沒有進一步決定,目前這還是屬於臆測範圍。但劉再次強調,目前沒有脫黨參選的打算,「郭董現在非參選人身分,他有他自己想做的事情,若有其他進一步的規劃,再和大家報告。」

另就國民黨希望整合郭台銘,盼安排韓國瑜與郭見面狀況。劉宥彤表示,目前應該還沒有聯繫吧,他們還沒有得到這部分消息,有的話會再跟大家報告,且郭、韓之間好像也沒有直接聯繫管道,還是會先由幕僚聯繫。

至於韓陣營一直說有積極想與郭聯繫,而國民黨也希望促成團結狀況?劉宥彤反問,「團結是團在心結下的嗎?」、「應該大家看得出來吧!」很多事情先前都有說過,(國民黨總統)初選過程中,都有發生並非政策、政論上的爭辯,郭台銘還是需要這些事情有更多的理解,目前還沒聽郭講這部分,所以還要再等一段時間。

媒體追問,那郭台銘與柯文哲有沒有心結?劉宥彤表示,應該也有吧 ,這些都是過往這麼多年時間的發展,心結不一定無法化解,可能需要時間、契機,也需要價值觀的溝通,溝通要先具備,未來才有可能談下一步,大家不必過度解讀這個心結,只要經過這麼激烈初選,多多少少都會有。

劉宥彤也提到,他們和北市府一直都有在溝通,包括歷經三創案,彼此取得理解,所謂心結一定要經過溝通和時間,都可以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