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自欺欺人地說「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了!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中國高壓政策管很大,只是穿著黑衣,都可能在中國出事。香港設計工作室「無事無事研究所」在臉書po文,表示員工因公務赴內地,結果只是因為穿著黑衣,就被公安扣留6小時,還被迫拍照、取DNA樣本,讓所長忍不住發怒。

「無事無事研究所」在臉書發出「給香港人的重要消息」,表示該工作室一直都在發放正能量,也盡量不提政治取向,但這次團隊成員因為必須到中國內地羅湖接收食品大廠做的月餅樣版,不料因爲身穿黑色衣服被公安截查,公安強行查閱手機,看到該工作人員參與反送中遊行的照片,就強制性地拿走該員工的回鄉證,把他移送到內地公安局審查,扣留了6小時審查到凌晨,最後要他寫悔過書、拍照,還要按指紋、滴血取DNA!

「無事」表示,該團員只參加6月16日的200萬人的合法反送中和平遊行,並沒有參與其他的活動,卻遭到這樣的對待。香港《明報》訪問到當事人,他表示自己手機內有反送中遊行相片和影片片段,就被移送至另一個房間審問和登記,之後更直接移交至內地的公安局拘留室詢問。他被迫留下家人的姓名與年齡等個人資料,還要在悔過書上承諾不再參與遊行示威,即時刪除手機內的遊行相片和影片,才獲准離開。

當事人強調,自己在遊行當天只走到金鐘,之後就離去,質疑如果中國當局認為自己有敏感資訊,為什麼不直接拒絕入境就好,還要強行移送至公安局審問。他也透露,當天跟他一樣穿黑衣服的人不少,幾乎都被盤查。

無事無事研究所所長提醒香港網民,千萬不要穿黑色衣服去內地,萬一要去,也把先手機內所有關於政治的照片與影片刪除,因為中國公安可以用一句「覺得你有可疑」,就檢查手機加以扣押,毫無準則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