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邪教恩惠路堂領袖申玉珠涉嫌在斐濟監禁約400名信徒,對他們施暴並進行野蠻儀式,去年7月底被逮捕後,本月29日遭南韓法院判處6年徒刑。

恩惠路堂(Grace Road Church)創辦人申玉珠(Shin Ok-ju,音譯)2014年預言朝鮮半島將發生饑荒,說服她的信徒搬到斐濟避開災難,但當他們抵達斐濟後,護照隨即被沒收。

根據網路影片顯示,申玉珠假藉驅逐邪靈肆意毆打信徒,或是進行野蠻儀式,包括亂剪信徒頭髮或叫他們彼此互打耳光。逃出來的部分信徒向媒體透露,有些試圖離開教會的人遭到劇烈的公開毆打。

南韓法院29日表示,藉宗教為名義的不法行動,無可避免要接受嚴厲懲罰,以施暴、虐童和詐欺等多項刑事罪名判定申玉珠有罪。水原地方法院安養分院表示:「受害者遭集體毆打,無可奈何地受苦,不止經歷肉體折磨,還遭受嚴重恐懼和相當大的心理衝擊。」

法新社報導,受基督教啟發的邪教在南韓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超過1/4人口為新教徒或天主教徒。

南韓邪教恩惠路堂領袖申玉珠遭判刑6年。   圖:翻攝Youtube

申玉珠被控在斐濟監禁約400名信徒,對他們施暴並進行野蠻儀式。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