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車主請注意!今年度的汽車燃料費,您繳了沒? 今(31)日是今年度(108)自用汽車及機車汽燃費繳納最後期限,桃園監理站統計到今天上午為止,徵收率約7成3,合計仍有46萬多件還沒繳納,監理站提醒車主若未如期繳納,不但可處3,000元以下罰鍰,也無法辦理車輛異動或換發牌照。 

桃園監理站站長林正郎表示,桃園地區開徵總件數汽車為68萬9千餘件、機車為107萬2千餘件,截至今天上午10時止,汽車徵收率約7成4、機車徵收率約7成3、合計尚有46萬7千餘件仍未繳納。依據「公路法」第75條規定,汽燃費屆期不繳納者,處新台幣3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並停止其辦理車輛異動或換發牌照。如仍未辦理繳納者,將面臨移送強制執行。 

林正郎指出,現在汽燃費繳納管道多元便利,除持單至指定代收點或各區監理所繳納,也可透過網路進行線上繳費,如果擔心因為搬家收不到繳款單,或遺忘繳費而受罰,還可以申請電子繳款單或申辦自動轉帳,e化又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