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泳裝大廠思薇爾今 (31) 日驚傳倒閉,有員工家屬在PTT爆料,指稱近日在該公司上班的家人被通知要集結向公司索討薪水,公司附近民眾則說有看到貨車進出,但不知是否倒閉。市府勞動局表示並未接到該公司大量解雇訊息,也沒有收到員工投訴,實際派員前往公司訪視,大門緊閉,現場無人員進出。 

有網友表示,市面上的泳裝動輒三四千元起跳,難得有一家 (思薇爾) 平價的泳裝,卻無預警的倒閉了。據內部員工向媒體投訴,公司從6月起發薪就已經不正常了,有的員工被欠薪4個月,最少的也有1個月;住在公司附近的民眾也向記者表示,最近有看到貨車進出搬貨,但是否和公司倒閉有關則不得而知。 

市府勞動局表示,今天有派員至台灣羅日雅有限公司 (思薇爾泳裝) 登記地進行訪視,不過公司大門緊閉,現場無人員進出。經查該公司自今 (108) 年1月迄今無資遣通報紀錄,也未接獲該公司通報大量解僱計畫書或公司勞工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查詢經濟部商工登記公示系統,也顯示該公司狀態目前仍處營運中,勞動局後續將調查,若有大量解僱但未依法通報情形,將依法處新台幣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