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日是農曆6月29日,也是帽子歌后鳳飛飛的農曆生日,為緬懷這位桃園的女兒、國民天后,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與大嵙崁文教基金會自即日起至8月20日舉辦一系列鳳飛飛紀念活動,涵蓋故事展、電影展、座談會、大溪小旅行等,同時桃捷公司也推出限量一日套票,帶著歌迷一起重回鳳飛飛當年所帶來的感動。 

『好好愛你.好好愛我鳳飛飛故事展』今天在大嵙崁故事館舉行開幕式,市長鄭文燦致詞表示,國民天后鳳飛飛是大溪人,大溪也是她最後落葉歸根之處,市府將鳳飛飛視為大溪文化的重要元素,在台灣流行音樂史上,她也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文化局先前針對鳳飛飛過去生命軌跡做了詳盡的研究,未來將作為設置鳳飛飛紀念館的參考。 

鄭文燦說,桃園非常幸運,台灣音樂史上許多重要的音樂人都來自桃園,包括鄧雨賢等,市府也在龍潭設置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暨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成為當地重要的文化地標,並透過舉辦多元紀念活動,帶領市民們進一步了解台灣音樂史及重要音樂人物。 

另外,為了紀念帽子天后鳳飛飛,桃捷公司從8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限量發行1,000套《流水年華》典藏一日套票,8月活動期間也將在A9林口站和A10山鼻站區間,分別播放鳳飛飛經典歌曲《流水年華》及《祝你幸福》兩首經典歌曲,帶領乘客們一同回味鳳飛飛的美好歌聲。

歌迷們裝扮成鳳飛飛最愛的帽子造型,緬懷永遠的國民天后。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捷運公司從8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限量發行1,000套《流水年華》典藏一日套票。   圖:桃園捷運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