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宣布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試辦,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今(31)日表示,兩岸旅遊不該成為「以經逼政」的老把戲,這不僅加劇兩岸人民之間的鴻溝;台灣也不會在這種政治壓力下輕言屈服。

李明俐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中共透過封殺自己旅客來台的行徑,宛如害怕中國人民體驗到自由民主的甜美果實,令人費解。

李明俐說,這也凸顯出,當今單方面割斷兩岸交流的元凶,就是中國政府;任何協議都在專制人治的政權之下,形同廢紙。從2016年以來,中國不斷以陸客作為要脅民進黨政府的武器,但透過開放更多國家的遊客來台灣,不只來台外國遊客屢創新高,更提升了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

李明俐說,民主進步黨強調,兩岸旅遊不該成為「以經逼政」的老把戲,這不僅加劇兩岸人民之間的鴻溝,更凸顯出中共對台政策的缺乏自信。台灣不會在這種政治壓力下輕言屈服,台灣會更張開雙臂,擁抱更多國家的旅客,讓他們多認識和了解台灣,也讓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文風情成為代表我們的一張閃亮名片。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