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資深媒體人唐湘龍日前指出,韓國瑜聲勢在初選獲勝後2週就大幅下降,似乎與2016年國民黨派洪秀柱出征有相似之處。對此,林濁水今(31)日在臉書上大酸,兩個政治意識形態一樣,但一個有認真在開會,一個除了鬼混還是鬼混。

唐湘龍日前在節目中表示,韓國瑜熱潮消退和2016年洪秀柱被提名後有點像,如果韓不能持續帶動這樣的勢頭,接下去5個月的仗會很難打。對此,林濁水在臉書上補充說明,不僅是提名後,其實洪秀柱和韓國瑜的背景也很相似。

林濁水列出兩人相似的點,包含都是「軍系立委」、「由中永和起家」、「極右派」、「活在隨時會亡黨亡國的憂鬱悲憤中」、「參加了新國民黨連線」、「從反共必勝淪落到唯共是親」、「嗆辣凶猛」、「搞不清楚自己的能力」、「用盡手段死搶活搶」以及都搶到手就死也不放等地方。

林濁水說,像的多了,所以昔有換柱,今若換瑜豈非前仆後繼。他也大酸韓國瑜,若要說不同,倒也極對比,一個當立委認真開會,一個除了鬼混還是鬼混;一個的嗆辣出於直白,一個嗆辣出於油滑唬爛虚張聲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