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28上環衝突有44位反送中民眾遭起訴,另有1位被控藏有攻擊性武器。為了聲援同伴,昨(30)日晚間有約千名港人聚集在葵涌警署前,最終爆發警民衝突。所幸今(31)日上午九時,香港東區裁判法院進行第一次提訊結果出爐,44名被告獲准以1千元港幣(約台幣4000元)保釋。此案將在9月25日再度開庭審理。

上環衝突共有45人在香港東區裁判法院進行第一次提訊,有上百名港民前來旁聽聲援。最終共44名被告獲准交保,餘下1人則是缺席遭法官下令逮捕歸案,因此未獲交保。被告中,最年輕者僅16歲。

儘管今日香港因為颱風「韋帕」影響,一路風雨交錯,但數百位港民依舊冒雨前往東區裁判法院,為被起訴的同伴聲援。當被告陸續離開法院時,在場聲援港民一同高呼「香港人加油」、「沒有暴徒、只有暴政」,也有熱心民眾送上熱飲和食物為在場民眾打氣,顯示反送中民眾團結一心的堅定立場。

獲保釋的被告未來每星期必須到警署報到一次,多數需遵守晚上12時至上午6時禁止外出的宵禁令。除一名被告職業為機師,在律師提高保證金及願意人事擔保的爭取之下被允許離港工作,其餘被告期間則不得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