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還原7/21日香港元朗黑社會攻擊反送中民眾的案件,為何黑道打人時會看不到警察? 警方當時在西鐵站的警力分配到底是如何? 為何在白衣人橫行打人時出現「無警時分」? 為了追求真相,有香港媒體調閱附近所有民間的監視器畫面來還原真相。

在事件發生的鳳幽北街,港媒將所有閉路電視的內建時間做過校正後,發現下列的幾個事實 :

7/21 晚上六點多,白衣人開始聚集。

晚上8:30 一批白衣人往公園方向 。

晚上9:30 有一輛警察巡邏車經過鳳幽北街街上,但警員並沒有下車。

晚上9:45左右,公園有白衣人襲擊路人。

晚上9:30到10:30期間,有三輛警車經過鳳攸北街,但未下車查詢。

晚上10:24,有人與白衣人握手,當天晚上也有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與白衣人握手的影片。

晚上10:30,有一班白衣人開始離開鳳幽北街。

晚上10:40,聚集在鳳攸北街的白衣人已散去。

晚上10:52,有民眾錄影,2名警員在白衣人襲擊前離開西鐵站。

晚上11:20,40名員警到達西鐵站,但白衣人已離開現場。

7/22 凌晨00:27,白衣人再度衝入站內襲擊。

港媒表示,元朗站襲擊事件後,警方深夜出動大批防暴警察到南邊圍村,即使村內有許多白衣人手持鐵管或木棍,警方卻未展開拘捕行動。

署理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針對影片表示,兩名警員撤退,留守附近並要求支援是合適的決定。

醫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警方早前已接獲其他案件報案,並派出多部衝鋒車前往元朗其他地方辦案。

盧偉聰說警方當時受理的案件,分別為晚上9:55的鳳攸北街,10:01的鳳攸南街以及10:10的鳳琴街,處理3件打鬥案,還有10:22的南生圍火警。

港媒質疑,即使扣除當時處理案件的警力,為何沒有其他人手能到西鐵站處理打人案件,鏗鏘集雖向警方提出詢問,至今未獲得答覆。

721香港元朗白衣人隨機打人事件。   圖:翻攝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