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020大選,國民黨能否團結,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正扮演關鍵角色,在郭台銘傳將回台之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臉書喊話,盼郭台銘參選區域立委。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31日)也表示,國民黨立委選情吃緊,若郭台銘能「帶頭衝」,不論是選區立委或不分立委,相信對立委選情都會有幫助。

郭台銘7月中旬於國民黨總統初選中落敗後,出國沉澱半個月期間,儘管郭營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多次表示,郭脫黨參選可能性不大,但因話從未說死,仍保有參選可能性,讓藍營至今仍面臨分裂危機。

林為洲昨於臉書喊話,「郭董,來參選區域立委吧!」,稱郭台銘既然希望在政治領域貢獻於國家,就從參選區域立委開始,且國民黨還沒提名的選區,都是艱困選區,「選一區,接受艱難的挑戰,與我們一起戰鬥吧」。

與郭台銘有交情的賴士葆今受訪也說,說現在很多人拱郭台銘脫黨,對他們來說當然希望不要,因為會對國民黨造成很大的傷害。

賴士葆指出,即便高雄市長韓國瑜順利選上總統,那只是空有行政院,沒有立法權,韓做起來會很辛苦,就像前總統陳水扁2000年時期「朝小野大」,根本沒辦法做,所以要完全執政,立法院很重要,但事實上,國民黨現在立委選情吃緊,國會過半有難度。

賴士葆表示, 國民黨目前要立法權過半很拚, 會希望郭台銘能臨門一腳幫忙,帶頭衝立委選情。賴也認為,如果郭台銘在國民黨立委這局有很大的貢獻,當立法院長,什麼事都有可能,民意代表的天空很大、很空曠,「(若當副手)行政權來講,上面有老闆韓國瑜,但立委上面沒老闆,這有很大的差別」。

但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認為,郭台銘原本是競爭總統的人,從總統層級到立委層級差距過大,不認為郭台銘能接受,因此建議韓國瑜三顧,甚至六顧茅廬,把郭請出來打贏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