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1)日向媒體證實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已確定擔任國政顧問團總召集人職務,至於張善政提醒不要再提九二共識,他認為兩岸政策茲事體大,會集思廣益後再說明個人立場和想法,並針對最符合2300萬人民的需要及福祉做表述。

韓國瑜說,「對,張善政院長擔任國政顧問團總召集人已經確定,那我們有很多位學者、專家,還有一些政府官員跟張善政院長來合作,來做我們的智囊,來做我們的國政顧問團,這個非常感謝。」

有關張善政是否提醒不要再提九二共識,韓國瑜表示,「我想整個這麼重大的一個政策,因爲兩岸政策可以說是臺灣對外最重要最重要的一環,我們會整個集思廣益之後,再來向各界來說明我個人的立場和想法,還有如何能夠最符合2300萬人民的需要以及福祉,這是非常重要的,張善政院長做了他的表述,後續我這邊也會有我的表述,不管怎麼樣,就和平、繁榮、互利共贏是最高追求目標。」

至於韓王配是否因王金平不願當副手而破局,韓國瑜表示,「這我們都在尊重,繼續還會傾聽,所有黨內先進,我個人都會抱最大的誠意來傾聽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