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聯手搭檔,投入2020總統大選,不過據前市府辦公室主任蔡壁如透露,柯文哲有「4字心魔」始終耿耿於懷,因此至今仍未明確表明是否參選。

據鏡週刊今(31)日報導,柯文哲有3套加入戰局的劇本,而郭台銘意向為何?也成為他是否會參選的關鍵因素,不過,據他的心腹蔡璧如指出,柯文哲「做好做滿」的政治承諾成為他參選的最大心魔。

據報導,蔡壁如說,柯文哲向來是以「正直誠信」自許,對於「落跑市長」4字耿耿於懷,她直言「這就是柯遲未做決定的『心魔』」,她私下也多次向柯建言「有猶豫的事情那就不要做!」而同時也傳出柯陣營內部勸退的聲量逐漸增強,8月初將展開內部民調,並會在與郭台銘陣營協商後,8月中旬即會確定是否參選。

報導也指出,柯的幕僚透露,「一旦柯要參選,連署要跨過28萬人門檻並不是難事」,但強調「數字一定要漂亮」,規劃全台至少2000個連署點,每個點連署500份,以2000年宋楚瑜「百萬連署」為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