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地方盛傳,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有意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下屆宜蘭縣籍立委。對此,吳澤成今(31)日表示,目前還沒正式做出決定,他有自信扮演中央與地方「鏈結角色」的工作;但從政與選舉的複雜度很高,是否參選還要再考慮。宜蘭現任立委是民進黨籍陳歐珀,去年參選縣長失利後,明年再競選立委連任,國民黨則提名前縣長呂國華,吳澤成若加入選戰,將對明年宜蘭立委選情投下震撼彈。

據了解,吳澤成除了有地方人士勸進外,府院高層對他參選也抱持樂觀其成的態度。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台北縣長任內,吳出任其副縣長,蔡英文剛選上總統時,一度也鎖定吳澤成出任內政部長;而前宜蘭縣長林聰賢入閣後,也是由擔任副縣長的吳澤成代理縣長,對綠營支持者而言,將是可以接受的人選。

身為宜蘭縣礁溪鄉人的吳澤成表示,接到許多地方人士的期待,他雖然不排斥參選,但自己畢竟沒有選舉經驗,還是要再做進一步考慮。必需考慮的是,由於宜蘭僅有一席立委,能否與縣長配合、協助縣長及縣政團隊共同推動縣政就很重要。他認為,宜蘭近年面臨很大的轉捩點,像鐵路高架、直線鐵路及高鐵延伸等交通建設,都需要縣府大力推動,並配合中央的協助,才有可能完成,他有自信可以扮演中央和地方「鏈結的角色」。

不過,吳澤成也考慮到從政及選舉複雜度很高,在起心動念之前還要再考慮,一旦動心動念,他自然會向蘇貞昌報告,若參選將以無黨籍身分,也會先離開內閣,不會帶職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