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看過來!台北市配合行政院「少子女化對策計畫」,自108學年度起擴大發放2至4歲幼兒育兒津貼,只要年滿2歲至未滿學齡5歲(就讀幼兒園大班當學期之8月1日止)之幼兒,符合這四個條件,8月1日起可每月領2500元育兒津貼!

一、未就讀公幼、非營利或準公共幼兒園。
二、最近一年家庭綜合所得稅率未達20%。
三、未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四、未經政府收容安置。

教育局表示,由於北市0至5歲育兒津貼早於100年就開始發放,設籍北市的2至未滿5歲幼兒每月就可領取2500元。8月1日起因應中央擴大發放育兒津貼新制,為確保台北市市民福利不縮水,台北市2至4歲幼兒就讀台北市公幼,可就舊有每學期學費補助7000元或原本每個月育兒津貼2500元中擇一。

而就讀非營利及準公共幼兒園,因政府補助的學費差額已經比原來的每月2500元育兒津貼還划算,則不可再領取育兒津貼。

同時,北市為簡化市民申請程序,家長只要就近在北市12個區公所皆可受理申請,育兒津貼會在申請的次月月底前匯入家長指定的帳戶,另外,教育局也強調,只要已領有北市2 至4歲育兒津貼,或正在領0至2歲育兒津貼之家長,均無須再提出申請,資料將進行跨單位的整合,符合者將會延續發放,不增加家長行政程序的負擔。